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朋友刚买的大众途昂舒适版,真挺香!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大众的途昂一直是非常火的一款SUV,平均月在全国的销量都要接近1万辆,我朋友刚刚入手的这一辆途昂,380tsi的市区舒适版,定价是328,900,非常吸引人。

那它的配置到底够不够用,2.0t的发动机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问题?

其实途昂的车身是非常大的,身高1米72现在站在途昂身边,会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小朋友,其实它是和我们比较熟悉的奥迪Q7是非常接近的,甚至会在一些尺寸方面会比奥迪Q7会更为的突出。

其实它的定价是非常的吸引人的,入门车型只是30万出头,但其实在大众阵营里面这样的定价又会显得有些尴尬,因为还有一个途锐。

舒适版的途昂其实是搭配了18寸的轮毂的,配在这么大的车身上面就会显得非常的小。而我朋友就为他的车更换了一个旗舰版的20寸的轮毂,但在轮胎的选择方面它就没有采用原厂了。原厂是用255/50的扁平率,而现在这款车是用了255/55的扁平率,这么算的话,其实轮胎的总径就会比原厂规格大了一寸,这么做的好处有什么?首先这款车这样换的话,它看上去会更帅一些,不过也会有一些问题,首先它的油耗会比原来高了。

另外一点就是速度表就会出现一些误差。其实除了我们刚刚说了轮毂方面的差异以外,舒适版在外观方面和高配车型的区别并不会非常的大,像我们看到的大灯,其实舒适版已经是配上了 Led大灯了,以这个价位来说的话,我觉得还是非常厚道的。

除了LED大灯以外,上海大众也为图昂全系标配电动尾门,除了非常方便以外,也是一个非常显豪华的配置,还有一个我比较喜欢的一点,就是它的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是可以实现全平的。

上海大众在给途昂定价的时候,其实这个幅度是非常大的,入门车型是308,900,而顶配的车型是要518,900的,中间的差价幅度是达到了21万。其实我朋友的这款车是380tsi,它只是比入门版的330tsi贵了2万块钱,2万块的话它换了什么?首先虽然它都是采用2.0t的发动机,但是马力数据方面会更大,而另外一点就是380tsi它是有四驱系统的。

其实途昂在国内是有三个动力系统的,首先入门叫做330,它是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我朋友的380其实也是2.0t,不过它的调校会有点差异,330它是有186p的最大码力输出,而380就会有220匹的马力了,其实他们之间的差价只是差2万块钱,如果算上四驱系统的话,还是选择380会比较超值一些。

虽然这款发动机是已经非常历史悠久的,叫做ea888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其实在途昂上面它的科技含量还是挺高的,它首先是搭配了一个混合喷射的系统,混合喷射系统是什么概念?
其实我们都知道直喷发动机虽然它的马力更大,也更省油,但是它有一个问题就是它的积碳会比较严重,混合喷射的话它在低速的时候它会选择缸外喷射,而在高速的时候它再切换成直喷,所以就会在积碳还有动力方面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平衡。

这个图昂的发动机是采用了横置的设计,而我们熟悉的途锐还有奥迪Q5、Q7的话,它就是采用了纵置的发动机,而这个横式发动机它就会采用一个中央差速器,这款差速器的动力分配就是前面95%,后面只有5%,虽然他们都是叫做四驱,但是他们行驶起来的感觉还有包括越野能力就会有比较大的区别了。

所以这款途昂其实并不是一款适合越野的车型,以我朋友这款舒适版的车型来说的话,配置并不低,但是搭配却让人觉得有点奇怪,它舒适版还有豪华版的价格定位非常大,达到了4万的区别,当然它还会有一些其他的配置上面的差异,但可能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的话,一个座椅面料,还有一个天窗,这两个是最大的差别。

这个差别其实如果是放在了丰田上面的话,它的差价顶多就是2万块钱,因为我们在选汉兰达的时候会非常的纠结,因为你每给多一点点钱,它会有很多配置上面的区别,还有很多配置上面的增加,所以买汉兰达的人会不断的想买高配车型,但是选择途昂的朋友,绝大多数朋友都会选择这个比较低配一点的车型,途昂的轴距非常的长,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是一定有优势的。

途昂的后排座椅是可以调节角度的,调一个比较倾斜的角度,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性就会比较不错。
值得一提的就是他这个角度除了单一的角度调节以外,在变化角度的同时,它的坐垫也会一并的跟着动,会有一个升降和下降的变化,这样的话它的承托的表现也会更好一些。

途昂第二排和第三排坐垫会比较宽,不会像很多 SUV 坐垫会比较窄,坐起来会非常的不舒适。

而且另外一点就是它后排中间的地台也并不会说特别的高,所以是足够成年人乘坐的。

可能很多朋友都会担心,途昂这么大的一辆车,现在搭配一个2.0t的4缸发动机,够用吗?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当然了涡轮增压车特性的话,车只要一跑起来,它的表现是不会差的,但可能我们平时接触更多的问题会是在中低速的时候,但途昂包括现在的大众在dsg,还有小排量涡轮增压上面调校,我觉得还是越来越好了。

现在这款车的话它的起步不算说是非常的迅速,但是它这个比例感我觉得是做得非常好,如果是以前的大众的话,它的这种低速时候的迟滞现象是会非常明显的,开起来会非常的累。

途昂的操控其实是会比较轻松的,开起来并不像一辆特别大的车,包括方向的比例感,还有轻重都是搭配挺好,这种设定我其实还是挺喜欢的。

当然了开一辆这么大的车其实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毕竟这款车它除了车长会比较长以外,它的车宽也会比我们平时接触的很多车都要更宽,所以在那种比较狭窄的市区路段,或是在比较小停车场停车的话,都会比较麻烦一些,所以说买途昂的话,我还是建议老司机选择,如果你是一个新手的话,开这个车确实是会挺累的。

2 条评论

  1. 2IAe83mZulgte3EOSaQ7p5PqtEE

    2IAe83mZulgte3EOSaQ7p5PqtE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