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保时捷是大众旗下的吗?保时捷和大众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保时捷和大众

保时捷和大众

保时捷是大众旗下的吗?保时捷和大众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目前大众集团有高达10个品牌汽车,主要包括了着名的跑车品牌Porsche,可是尽管保时捷汽车被大众集团控股,但是实际上保时捷对大众集团是有着非常大的话语权。

大家要分清楚“保时捷控投”和“保时捷汽车”。“保时捷控股”控股大众汽车,大众汽车控股“保时捷汽车”。这一切都要从他们的发源谈起。

在1931年保时捷的创办人Ferdinand Porsche创办了保时捷,而一开始的保时捷并不是汽车企业而是工程设计公司,在1937年纳粹德国为了让人民都开上车,希特勒委托了Ferdinand Porsche开发一款国民车,而这款车便是享誉世界的大众甲壳虫,可是一开始的甲壳虫是剽窃自捷克汽车企业Tatra的车系,而且由于二战,大众一开始制造的车型并没售卖,而是投入军用,一直到二战以后大众被英国代管,因此才将甲壳虫对外开售变成了全球知名的车型。

保时捷和大众
保时捷和大众

由于Ferdinand Porsche是大众的“创始人”之一,因而Porsche家族手里一直都掌有大众公司的股权,但在2000年以后保时捷由于开发SUV车系因而公司的业务节节攀升,在2005年也是对外公布要收购大众(你没有弄错,是保时捷要收购大众!)但因为在二战后德国政府为了避免大众被其他海外公司并购因而实施了“大众法”,一般如果你拥有一企业的75%股权你就可以有该公司的控股权,但在大众法下你要有80%以上大众个股才能够有绝对控股权,可是大众有高达20.1%的股份在德国政府手里,所以要收购超出80%大众股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儿,因而保时捷对大众的收购案一直等到2007年底欧洲法院推翻了大众法才推行。

2008年保时捷的纯利润达到64亿欧元的惊人数字,因此保时捷逐渐通过各种手段收购大众在市面上的个股,在推翻了大众法以后保时捷只需手握75%的大众股权便是赢家,之后保时捷公布已经有大众74.1%的股份,差75%仅有一步之遥,但这个收购案导致了德国股市的动荡,因而法兰克福交易所出来融洽,因此保时捷最后还是释放了5%的大众股权,尽管股权被稀释了,可是保时捷却由于大众股票价值暴涨而挣到了数十亿欧的现金。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为了真正的收购大众还实施了多个方案,包含建立了欧洲Porsche控股有限公司(PorscheSE),为的就是绕开德国政府和德国的法规,此外保时捷虽然有很多现钱但是依然和各家银行贷款了100亿欧元,本是满怀信心,却出现了金融风暴,导致保时捷严重的亏本,因而此刻大众运行反向收购,准备将保时捷列入旗下,但是保时捷也不是省油的灯,因而保时捷和大众可说是僵持不下。

最后,大众在2009年以39亿欧元收购了保时捷汽车(PorscheAG)的49%股权,而且在2012年实现了100%控股保时捷汽车的收购,这是不是很意想不到呢?最后羸家其实是大众?其实不是,由于大众依旧有51%的股份在PorscheSE的手上,虽说PorscheAG被大众收购,可是大众的控股权其实还是在PorscheSE手里,事实上PorscheAG被收购可是依旧还是掌握在保时捷家族手上,因而这一收购案大众表面虽是复仇了,但是实际上最大的赢家或是保时捷家族!并且保时捷家族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收购大众!在大众柴油门事件暴发以后保时捷家族就曾经准备有所行动!因此我们相信未来大众和保时捷应当会有一些精彩大瓜!

保时捷是大众旗下的吗?保时捷和大众的关系是什么样的?相信你看完上面的介绍,心里应该有答案了。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推荐阅读:大众卖保时捷股票累计套现1335亿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