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干式双离合的车到底能不能买?

干式双离合

干式双离合

很多人很顾虑变速箱,先声明一下,如果说你就是害怕干式双离合,那就千万别碰干式双离合,别给自己添堵,掏你自己兜里钱不是给自己找罪受的。

如果你要是不怕,那再往下看。

目前干式双离合已经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了,但是相比于说传统的at变速箱或者CVT变速箱来说,在顿挫感和异响上还是稍微明显一点的。

如果你平时跑的路况比较拥堵,那就更明显一点,如果路况平坦一些就好一些。

反正我开过干式双离合的,其实我开不出什么明显的感受,这一点你千万不要听网上喷的那么邪乎,我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再说一下寿命,其实干式双离合的变速箱内部的结构,寿命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因为它的结构和手动变速箱的结构是类似的,不一定就比at变速箱的寿命差。

问题就在于离合器组件上,因为它离合器是干式的双离合,那么离合器片的消耗就会很快,保守的来说在10万公里左右磨损就会比较明显了,从而就会出现行驶中的顿挫、异响,就会比较明显。

干式双离合
干式双离合

如果你的路况比较拥堵的情况下,可能寿命也就能达到六七万公里,七八万公里就不行了。如果不堵,可能会延迟到15万公里。

反正总之就是20万公里之内,你基本逃不过换一套离合器组件的命运。

反正一般4s店连工带料换一套4000多块钱,外面副厂2000多块钱,反正这也是目前干式双离合最大的一笔开销了。

因为它换油比较便宜,干式双离合换一次油也就一两百块钱左右。

但是相比于at6万公里换一次变速箱油,一次保养1000多块钱的保养成本来说,双离合其实15万公里要是换一次离合器组件4000多块钱,和at换三次油3000多块钱,真要比的话,保养成本其实也不高,这么想你自己心里也能舒服点。

总之,干式双离合的车到底能不能买?干式双离合的主要问题就是离合器的问题,能接受你就买,它能给你更好的动力和油耗,接受不了的碰都别碰,想都别想,免得给自己添堵。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