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2023款的A6L45TFSI四驱版和宝马530Li该怎么选?

宝马530Li

宝马530Li

2023款的A6L45TFSI四驱版和宝马530Li该怎么选,本文将就这个问题做个简单分析,最后买哪辆还是您自己做决定。

首先从价格上来看,A6L45TFSI四驱版和宝马530Li这两个版本的车,他们终端优惠完的价格差不多,宝马530Li会略贵那么一点点。

从动力上来看,这次中期改款的A6L动力是有所提升的,从原来的224匹升级到了现在的245匹,已经跟530Li的动力接近了,但是两款发动机调校略有些差异。

2023奥迪A6L45TFSI四驱版
2023奥迪A6L45TFSI四驱版

A6L是一个大扭矩的调校特性,宝马530Li虽然它的扭矩没有那么大,但是它的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更加的宽裕一些,也就是说它的最大扭矩来得更早,持续的会更加持久一点,我个人是更喜欢530Li这种发动机调校特性的,绝对的动力性能也是530Li是要略优于A6L45TFSI版本,不过差距现在真的不是很大了。

变速箱方面,一个是双离合,一个是8AT,我发现现在有很多人只要一听说是双离合变速箱,甭管你调教的怎么样,匹配的如何,开起来怎么样,他们都不管,直接就全盘否定,一听说是8AT,那就满心欢喜顶礼膜拜,我觉得真的大可不必。

前些年你要说否定双离合我还能理解,因为那个时候双离合刚刚普及,民用没有多长时间,由于厂家在调教匹配材料方面做的不是特别好,导致开起来的感受不怎么样,耐久度也不怎么好,但是现阶段双离合变速箱通过这些年的升级进步,从材料学的升级调校匹配的升级,其实已经完全达到可用的程度了,我们总不能拿着前些年的东西来衡量现在的东西,它也是在进进步的,也是在改进的。

宝马530Li
宝马530Li

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假如说你在不堵车的工况,A6L的双离合是要优于宝马530Li的8AT,宝马530Li这款8AT变速箱匹配的真的不是特别好,在激烈驾驶的时候你会感觉节奏感也不好,但有的时候减速的时候,甚至你还觉得它会有明显的拖拽感,这本身并不是AT变速箱的问题,我觉得是530Li华晨宝马调教的问题,因为我也开过进口的530,进口的530 8AT调教我觉得就非常好,驾驶感受就特别的优秀。

最后再看看底盘,A6L45TFSI四驱版是四驱的,530Li是后驱的,要根据情况定,如果你是北方用户,冰雪天气比较多,那不用争议,肯定是A6L的四驱会更友好一点,对安全性、对驾驶技术的帮助是更有优势的,但是也不是说后驱就不能买,你去东北看看满大街的5系、E级,也都是后驱的,也都能开,而且现在城市里除雪是非常及时的,晚上下雪转天早上都除没了,其实对你的影响也不是很大,除非你是处在一个除雪不及时,相对常年冰雪覆盖不融化,这个时候后驱确实没有四驱更友好,还是要针对自己的使用路况定。如果你是南方的用户,你也不会把车推到太高的极限的情况下,甚至我觉得你都开不出来哪个是前驱,哪个是四驱,影响对你真的就不是特别大了。

到底该选后驱的还是选四驱的,要根据你自己的实际的使用情况再定。反正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反正有个四驱,我认为肯定比后驱会更加的友好一点,容错的空间会更大一点。

2023款的A6L45TFSI四驱版和宝马530Li该怎么选?这就是我分析这两款车的对比情况,最后该怎么选。还是那句话,你得自己斟酌,因为钞票在你的兜里。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