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大众汽车公司在亚洲开设合资企业,布局电池原材料供应链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Volkswagen)将与华友钴业(huayu Cobalt)和青山集团(Tsingshan Group)组建合资企业,以确保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电动汽车镍钴供应,并在原材料价格飙升之际削减成本。

此举是这家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300亿欧元(33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建立一个电池工厂网络,并确保更直接地获得供应电池所需的重要原材料。

大众ID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华友钴业和 Tsingshan 已经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将在印度尼西亚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专注于镍和钴的原材料生产。印尼拥有全球10% 以上的红土镍矿储量。

大众中国集团(Volkswagen China Grou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合资企业的最后扩张阶段,该公司将能够为价值1.6亿瓦时的电动汽车电池提供原材料。

华友在向上海证券交易所(Shanghai Stock Exchange)提交的另一份文件中表示,这相当于每年约12万吨镍和1.5万吨钴的产量。

该公司表示,大众汽车(Volkswagen)的第二家合资企业将与华友(huayu)在中国西南部的广西地区建立合资企业,用于硫酸镍和钴的精炼、前驱物和阴极材料的生产。

“合作的目的是实现显著的成本优势,确保原材料供应,并实现一个透明和可持续的供应链,”它说。「两家合作伙伴的目标,是协助集团达到每块电池的成本削减30% 至50% 的长远目标。」

由于乌克兰危机,今年全球镍价飙升了近400% ,因为俄罗斯是主要供应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随后西方国家对莫斯科实施制裁,导致市场突变。

由于开发了一种低成本的镍生产工艺,青山镍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该公司已在印尼进行了大量投资,包括与华友的其它合资企业。

大众此举出台之际,包括特斯拉(Tesla)和比亚迪(BYD)在内的竞争对手正因原材料成本上升而提高电动汽车的价格。此前,福特(Ford)上周宣布,计划在土耳其成立一家镍电池合资企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