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大众汽车新闻

大众收购沃尔沃旗下智能网联公司,为向全球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做铺垫

大众汽车云平台

大众汽车云平台

大众汽车网消息,大众以11亿瑞典克朗的价钱,收购沃尔沃旗下WirelessCar车联网公司75.1%的股份。

大众计划运用WirelessCar的网联技术,帮助其加速数字生态体系的发展,并在其下一代汽车中提供全面的智能网联服务。大众收购沃尔沃旗下智能网联公司,为向全球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做铺垫。

大众汽车(VW)日前收购了瑞典公司WirelessCar75.1%的股份。WirelessCar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创新车联网服务,2007年变成沃尔沃信息技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还有待反垄断机构准许,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大众汽车计划通过此次收购,提高其车队的网联水准。

目前,WirelessCar在瑞典、北美和中国的办事处拥有370名IT员工。WirelessCar拥有自己开放智能网联平台,捷豹路虎、戴姆勒、日产和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商都是其客户。WirelessCar还开发包含礼宾服务、账单服务、安全和应急服务等数字服务。WirelessCar平台通过其网联平台在全球拥有约350万台网联汽车。WirelessCarCEOMartinRosell表示:“大众是我们下一阶段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大众汽车拥有汽车行业最雄心勃勃的未来互联战略。这和我们带领汽车行业进到数字社会的愿景十分契合。我们将积极参与并愿意充分发挥自己的功效来做出改变。

大众汽车云平台
大众汽车云平台

大众汽车品牌数字与新业务、移动出行服务主管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大众汽车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彻底互联车队的移动供应商。我们的客户将可以随时在汽车或移动终端中使用数字升值服务。通过此次收购,我们将加快这一进程,WirelessCar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三个合作伙伴。我们现在正在逐渐加快并致力于技术整合。”

大众计划运用WirelessCar的网联技术,帮助其加速数字生态体系的发展,并在其下一代汽车中提供全面的智能网联服务。大众还计划为用户开发升值服务,让他们能通过大众汽车云平台(VAC)浏览这些服务。2017年9月,大众与IBM签订协议,共同开发数字挪动服务。

大众承担销售的董事会成员表示:“大众和IBM之间的合作协议期限为五年,目的是为驾驶员开发个性化数字服务,进而从容应对连接汽车和驾车者的车联网趋势。”

今年10月,大众与微软联合打造大众汽车云服务,将大众汽车的整个车队相互连接。这将运用微软的Azure云平台创建一个数字生态体系。

11月,大众收购了德国在线商店和电商服务提供商Diconium公司49%的股份,这个公司致力于开发数字产品与数字服务的销售平台以及客户管理的IT系统,进而便于大众汽车通过VAC迅速方便地浏览数字升值服务并开发其商业模式。

WirelessCar使用的技术可以实现车辆操作系统和云计算平台之间的数据无缝互换,大众汽车连接其整个车队的计划也与其当前战略计划“携手同行2025战略”相符,大众正计划逐渐从一个传统汽车制造商向全球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