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大众汽车新闻

奥迪Q8 etron有望年内国产上市

日前,爱卡汽车了解到,奥迪Q8 e-tron预计在今年国产、上市,作为奥迪e-tron的中期改款车型,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从而凸显品牌旗舰电动SUV的定位。除了Q8 e-tron,还将推出Q8 e-tron Sportback、SQ8 e-tron和SQ8 e-tron Sportback版本。


新车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下线


奥迪Q8 e-tron quattro

奥迪Q8 e-tron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格栅采用了全新的中网设计,格栅内增加了“主动散热系统”,该系统配合主动式格栅,均可以由电动百叶窗进行闭合操作,进行散热操作。此外,新车的前大灯组进行了升级,在格栅上方增加一组LED日间行车灯,前包围设计更加运动化,整体看起来更具攻击性。


奥迪Q8 e-tron quattro

在尾部方面,新车配备熏黑贯穿式尾灯组,内部光源排列也进行升级,点亮后更具辨识度。新车的后包围采用分层工设计,配备尾部扩散器,更好的将底盘气流引导整合,提升车身稳定性。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采用奥迪家族式设计,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10.1英寸中控屏,下方还配有一个8.6英寸触摸式空调/座椅功能控制面板。此外,中控台的造型采用多层式结构,内饰的科技感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电池容量以及三种动力系统。其中“50 e-tron”版本将配备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马力),最大扭矩664Nm,匹配89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标准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491km,Sportback版本为505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秒。


奥迪Q8 Sportback e-tron quattro

“55 e-tron”版本匹配前后双单电机,最大功率300kW(408马力),最大扭矩依旧为664Nm,搭载了104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标准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580km,Sportback版本为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

SQ8 e-tron车型除了前轴配备了一个电机,后轴还配备了两个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70kW(503马力),最大扭矩973Nm,搭载容量为104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标准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494km,SQ8 e-tron Sportback续航为513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

作为奥迪品牌的纯电旗舰级SUV,e-tron的推出标志着奥迪在华电动化开启了新篇章,此次通过中期改款,奥迪e-tron更名为Q8 e-tron,从而完成产品线的梳理工作,“Q8”名称的加持也再一次奠定了它的旗舰身份。不过,在电动车领域,燃油车时代的品牌溢价与技术优势已经大打折扣了,“放下身段”才是在中国市场生存下去的正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