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自动驾驶L0-L5技术区别,真正的无人驾驶要来了吗?

自动驾驶L0-L5技术区别

自动驾驶L0-L5技术区别

现在如果哪家车企没有自动驾驶,恐怕都不好意思推新车。那自动驾驶L0-L5技术区别有哪些?

其实关于自动驾驶我们一直被骗了,所谓的自动驾驶只不过是一个噱头,目前我们能看到的充其量就是一个辅助驾驶。现如今如果想完全放手,除非不要命。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公认的两个分级制度,分别是由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和国际自动机工程协会提出的,后者分级更为详细,所以被应用到现在。

自动驾驶L0-L5技术区别
自动驾驶L0-L5技术区别

它将自动驾驶分为L0到L5共6个等级。

L0级别的汽车完全是由驾驶员进行操作,不过有一个定速巡航倒还蛮实用的。

L1可以称得上是辅助驾驶,他能给驾驶员提供一些援助,比如现在很多新车都有车道保持系统,自动系统,还有自适应巡航都属于L1辅助驾驶能力。

L2级别其实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在驾驶过程中系统除了能控制加减速,同时还能对方向盘进行控制。不过面对复杂的交通环境,目前还需要驾驶员观察周围的情况,并提供安全操作。

L3级别是完全可以称为自动驾驶,在某些环境条件下,驾驶员可以完全放弃操作,让自动驾驶系统来进行操作系统,几乎可以独立完成全部的驾驶操作,但驾驶员仍需要在系统提示帮忙的时候来偶尔进行帮助,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工智能不能应付的情况。

L4就到了高度自动驾驶,只要在出发前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然后就可以将车辆完全交给自动驾驶系统,该层次的系统完全是自动控制车辆,全程检测交通环境,能够实现所有的驾驶目标,在任何时候都不需要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操控,但这个级别自动驾驶只适用于一部分场景下。

L5级别可以理解为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和L4一样,用户只需要提供目的地或输入导航信息,在任何时候都不需要对车辆进行操控,并且在任何场景下都可以做到完全自动驾驶,它可以称之为全自动驾驶或者真正的无人驾驶,不过想要达到完全自动驾驶这条路还需要很长时间。

看完以上6个等级的自动驾驶,了解了自动驾驶L0-L5技术区别,那你的车属于哪个等级呢?现阶段想要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明显条件还不成熟,不光是车辆技术,还包括配套的法律法规,市场环境,消费者的心理接收程度,这都需要时间来优化迭代。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