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一文带你领略大众集团的最强引擎布加迪w16发动机的魅力

布加迪

布加迪

下图这个重达近半吨的大家伙,就是大众集团的最强引擎,w16发动机,当它被装在了布加迪的车身上时,就如千里马遇到了伯乐。本文将带你领略大众集团的最强引擎布加迪w16发动机的魅力。

布加迪w16发动机
布加迪w16发动机

想象一下,当你驾驶一辆半个亿的布加迪,在封闭路上以4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低空飞行,双手冒汗的同时,又紧紧的握住方向盘,眼睛盯着前方的路都不敢眨一下,此时的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给了你从未有过紧张刺激的快感,但这样的感觉不会持续很久,因为轮胎坚持不了15分钟,你也不必担心爆胎,因为油箱极速只能坚持12分钟,这一切设计的都是那么完美,而推动这辆布加迪的是这台变态的w16引擎,其花费了巨大的成本研发。

布加迪w16发动机由两台VR8发动机以90度角组合在一起,考虑到体积、重量,散热、动力等因素,它的结构设计的相当复杂,每一个细节都是精雕细琢,它的存在彰显了大众集团雄厚的实力,首次应用在布加迪威龙车型上,拥有1001匹的马力,零百加速仅需2.5秒。

随后威龙继任者凯龙发布目标是更快更贵,通过对w16发动机的重新开发,马力比上一代提升了很多,达到了1600匹,零百加速仅需2.4秒。后来经过极致的调教,在飞火流星上更是达到了1850匹,直接零百加速仅需2.17秒,那是一种什么概念?就是同样在等绿灯,当绿灯亮起时,各位刚低头挂上档,他就已经连尾灯都看不见了。

布加迪
布加迪

其实w16发动机并不是大众集团最早开发的,1995年的时候法国人就开发出来了,只不过大众的实力让w16能持续的发光发亮,大众把此发动机用在布加迪身上,就是为了打造其超跑界老大的地位,从而展示大众集团在汽车界的影响力,这也是后来无数顶级超跑都想打败布加迪的原因,要在一个圈子扬名立万,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最强的打趴下,但无一例外的都没有给布加迪造成压力。

直到北欧幽灵的出现才让布加迪重视起来,其以一手自主研发的v8发动机经过极致的调教,马力竟然能和w16所抗衡,接连打破多项纪录,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布加迪在最后一次极速测试后,宣布退出极速之争,因为科尼赛格jesko出来了,也不知道杰哥的实测结果会是怎么样,但至少目前为止布加迪w16发动机的地位还没有人能撼动,其冷艳的外表下暗藏着一颗火热的心,它结构复杂,但至真完美,它不仅仅是一个工业品,更像是浓缩了人类几千年智慧与几百年工业文明的产物,而更牛的是将它变为现实的汽车工程师们,随着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布加迪w16发动机或许会被替代,但它创造的性能数据让未来接替它的引擎不会更弱,只会更强。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