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大众有三缸发动机吗?到底要不要买三缸发动机?

大众Virtus

大众Virtus

首先大众有三缸发动机吗?

答案是有,例如大众的Virtus,也就是Polo的三厢版本,它提供1.0T+6MT/6AT和1.5T+7DSG两套动力组合,其中1.0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马力,1.5T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

再说到底要不要买三缸发动机?三缸车能不能买?

其实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这里要普及一下,就是3缸发动机使用的寿命和4缸没什么区别,绝不会因为是三缸机就降低发动机的寿命,知道这一点咱就好选了。

如果你非常喜欢某台车,而且这款车它就只有3缸这一种选择,或者说这款车它有3缸也有4缸,但是3缸的性能要比4缸动力、油耗都要好出很多,再加上你也不会在短期去把车卖了,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三缸,就一点问题都没有。

大众Virtus
大众Virtus

无外乎也就是3缸比4缸稍微抖一点,但是用下来体感其实差不多不太明显,最关键它价格还便宜很多,只要你不是那种事特别多或者特别敏感的人,那其实都是可以接受的。

但如果你用车周期比较短,可能在四五年就要换车,三缸就坚决不能买了。

大家都知道三缸在国内真是臭的一塌糊涂,就算再牛的三缸老百姓也不认。

如果你买了三缸车,然后没几年又去卖车,那时候你的车就真不好卖,就算车贩子收也会给你压特别低的价格,甚至要低于同款4缸机车型的20%的二手车价格,这样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很多人就说了欧洲三缸很火啊,但那是欧洲,只要在国内老百姓不认可,那吹出花来三缸也没人愿意要,谁管你什么技术不技术什么的。

只要是三缸的,除非这台车价格足够便宜,大家也许会看看。

如果你很在乎保值率,而且价格还不便宜,就果断放弃三缸选四缸车吧。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