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二手速腾能不能买?到底应该怎么买?

大众速腾2011款1.6L自动特别版

大众速腾2011款1.6L自动特别版

第一代速腾就是从06款到11款,第一代速腾事实上是第五代的捷达,也就是之前的捷达a5,捷达a5于2005年上市。

2006年被一汽大众引进,国产速腾引进之初便是精准定位为高级的紧凑型轿车,由原生态的PQ35服务平台打造汽车,底盘用的是麦弗逊跟多连杆形式组成,而且还装有全车的车身稳定esp系统,驱动力层面给予了1.6自吸跟1.4t还有1.8t三种选择,与同时期的大众帕特动力装置是一样的。

09款以后1.8T的车型是第一代EA888的发动机,这一款发动机速腾是操控性十足,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二手车推荐1.6自吸跟2.0自吸的版本,二手车的行情价格应该在4万块钱左右,这一代的速腾主要毛病主要是集中在1.8T的发动机烧机油,比1.4T的dq200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故障率相对较高。

大众速腾2011款1.6L自动特别版

第二代速腾是2012款到2018款,2011年速腾迈入了第一次的更新换代,也就是传说中的第二代速腾,第二代速腾持续的是国外的捷达a6的设计方案,车体现况没有之前那么圆润了,多了一些边边角角,看起来越发的稳重,其中12款到14款就是著名的断轴速腾,这一代速腾把后排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改成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造成了大规模的断轴事件,买这一款车一定要注意查看维保记录,看看是否有召回,看看后轴有没有加固过,仔细检查有没有断裂以及暗伤。

第二代速腾基本没有再应用过2.0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但增加了一款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保留了原来的1.6自然吸气版本,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也是第一次应用在速腾上,这就是EA211发动机跟EQ200的变速箱。

在2012年的时候,速腾初次推出了1.4T的蓝驱版,跟2.0T的gli版本,也就是13款。这一蓝驱版本事实上便是用了一些节油的车胎制动系统,还有动能回收等等,发动机启停等等一系列的省油技术,而GLI版能够解释为速腾的性能卓越版,这台2.0T的发动机能输出接近200匹的马力,搭载的是6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基本没的说,但是油耗相对来讲会偏高一点。

14款推出了改款的车型,就是把后排的扭力梁独立悬挂改成了多连杆式的悬挂。

2015大众速腾1.4t

15的中期改款动力方面依旧是1.6的自然吸气匹配6AT的变速箱,1.4T分为高低功率,230以及280,匹配的还是干式的双离合。

从15款开始大众的DQ200变速箱升级了,基本不爱坏了,这个是可喜可贺。

12款到14款依旧推荐1.6自然吸气版本,二手价格在6万块钱左右。

买15款以后的推荐入手1.4T的版本,动力更好,操控性十足,双离合变速箱表现非常优秀,传动效率很高,非常省油。

15~16款的二手行情价格应该在7万到8万之间,17款到18款的二手行情价格在9万块钱左右。

19款速腾

19款就是第三代的速腾,动力分为1.2T跟1.4T的两个动力版本,搭配的是7速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2006年的第一款速腾到18款的速腾,他们全部都是在PQ35平台上修建的,尽管在这个期间PQ35平台有过提升,也有过延长,但仍然没有掩盖PQ35服务平台廉颇老矣的局面。

因此19款的速腾换了全新的MQB服务平台,如果预算充足的话,一定要上1.4T的高功率版本,二手的行情价格在11万左右。

好了,二手速腾如何选择就介绍完了,二手车一车一价,一定要多看看再买哦。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