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大众探岳和途观L综合分析对比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汽车市场,尤其是合资车市场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基于同一平台甚至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均相同的产品,换上不同的名字被不同的厂商生产之后销量就不相同了。

比如最为明显的就是大众的帕萨特和迈腾,宝来朗逸以及途观L探岳,就拿途观L和大众探岳来说,两款车都是基于mqba2平台开发而来。

这个平台的产品还包括奥迪q3,不同之处在于途观L是基于美版途观开发,探岳是基于欧版途观轴距加长50毫米后开发的,所以开个玩笑,探岳比途观L更接近德国血统,同时在三大件方面也表现一致,两款车的关系就像帕拉特和迈腾一样,除了细节不同外,整体素质十分接近。

2022款新途观l

首先从价格上来看,大众途观L的指导价为21.58万到28.18万元,同时在终端有着不菲的让利,而探岳的指导价格位于20.49万到26.49万元,终端让利较少,从价格上看两者其实差距不是太大。

此外就实际体验而言,途观L在试驾过程当中给人的感觉更厚重,整体调教偏舒适,对坑洼路面的过滤也比较出色,而探岳的底盘调校相对要运动一些,路感较强,比较适合对运动感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

而在空间方面,途观L整车长4712,探岳整车长4589,途观L的空间要更加大一些,对于需要经常满员出游的人而言,大空间的优势是小空间无法替代的,当然探岳在科技配置上确实还算不错,比如它配有10.31寸液晶仪表盘和9.2寸中控大屏以及空气过滤系统,从科技感上来说,探岳的确有值得称道的地方。去年途观L的总销量为18万辆,月均销量在1万多台,而探岳的月均销量则只有几千台,这意味着从保值率和培养成本上来说,销量高,市场保有率更大的表现会更加优秀一些。

2022款一汽大众探岳

其实是从几年后出手的角度来看,也是同样的道理。

大众车型的特点是一个平台的产品零部件通用化程度都非常的高,整车品质可靠性这些需要长期用车才能体验的方面也比较趋同。

我们可以看到途观L上市到现在没出过什么问题,就说明MQBA2的车型对国内的适应性还是很高的,而不管是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都是源自德国大众,其产品品质技术含量以及品牌知名度都相差不多,两款车怎么选就要看消费者个人的爱好了,没有绝对的答案,对于家庭用车而言,途观L和探岳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