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市占率达到20%的大众是强者恒强?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今年车市分化日趋明显,销量第一的一汽大众多款产品销量在各细分市场前15,很多原来的一线品牌却表现不佳,产品系列同样很丰富,却无一款车型销量在细分市场排名前15,丰富的产品系列反而是拉长了战线,增加了成本。

大众CC

汽车消费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日益兴起,市场在不断的长尾化,28法则会失效,前20%的品牌占据的市场规模变成50%左右,而不是80%。整个市场布局将由若干个细分的市场,小众的市场加总而成,这就是长尾,市场和以前的规模化之间的根本性差异,今年就有很多品牌通过单一爆品实现了逆袭。

新品牌捷途一个x70一年卖了十几万,长安通过CS75plus实现了品牌销量的反弹,红旗就通过h9实现了完美复兴,五菱作为微客的神车布局的宝骏却难言成功,要数量不如求质量,丰富的产品系列不如做好细分领域。

今年的经销商集团日子不太好过,单店却没有倒掉,很多老板亲自抓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好多日子过得还不错,建议就是车企聚焦优势市场,打造爆品,砍掉冗长的产品线。经销商就是因地制宜,一线城市适合卖CC,那四线城市就卖好宝来,在区域细分市场打造属于自己的王牌车型,全都要可能啥也捞不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