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新朗逸对比新轩逸,谁更胜一筹?

新朗逸

新朗逸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10万级别的家用轿车竞争激烈,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新车,希望能够在这一领域中分杯羹,虽然面对众多对手,可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始终在这该领域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并取得了突显的销量,还有着国民家轿王的美称,那新朗逸对比新轩逸,谁更胜一筹呢?下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新朗逸对比新轩逸之外观对比:

在外观上,虽然两款车都是国民家轿里的翘楚,不过选用的设计风格有着显著不同,大众朗逸为了满足更多顾客的审美,推出了双前脸,经典版的前脸看上去大气坦然,而星空版则显得雅致年轻,看起来更加个性。

这一代的日产轩逸在外观方面相较于上一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改上一代优雅风变成了小一号的天籁,狭长的大灯悬浮式车顶设计都在突显运动气息。

在尾部的设计上,2款车也各有特色,大众朗逸的车尾使用了全新设计,后包围在加入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后显得更加精美,星空版还制定了黑色动感尾翼,使识别度进一步提升,而日产轩逸的车尾相比前脸更为内敛,令人钦佩的是,2款车均配置了8探头前后倒车雷达,日产轩逸还加入了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功能,可以看出2款车在长相方面各有特色,可谓是不分伯仲。

新朗逸
新朗逸

车身尺寸方面,新朗逸车体长宽高分别是4678mm×1806mm×1474mm,轴距2688mm;轩逸90kW版车体长宽高则为4631mm×1760mm×1503mm,轴距2700mm,99kW版车身尺寸为4641mm×1815mm×1450mm,轴距2712mm。总体来看两车的车身尺寸差距不大,轩逸在轴距上略有优势。

后备厢空间方面,两车正常行李厢容量都是510L,但朗逸后备厢形状更整齐,便于摆放大物品。并且朗逸全系支持后排座椅靠背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而轩逸不支持后排座椅靠背放平,因此总体乘坐储物空间方面朗逸都略胜一筹。

新朗逸对比新轩逸之内饰对比

朗逸内部用到了两块液晶大屏,轩逸内部只有中控一块液晶显示器。从性价比来说,朗逸入门款车定价比轩逸低一万元上下,给到了中控和仪表盘两块大屏,轩逸入门版车型则是连中控的液晶显示器都砍了,确实诚意不足。

大众朗逸星空版的内饰跟外观一样,一样有着十分个性的设计,日产轩逸则使用了米色内饰,给人一种温暖舒适的感觉,2款车均使用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并由真皮包囊,方向盘的尺寸适中,两边配有功能按键,在使用中更为便捷。

中控屏方面,新朗逸提供8英尺和12英寸两种规格的触碰中控屏,支持4G、OTA、WiFi热点、在线导航、CarPlay/CarLife、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屏幕左边提供导航键快捷设置,也有USB/Type-C多媒体/充电接口。

轩逸仅1.6LXL版本提供8英尺中控屏,内部搭载日产智联娱乐系统,相比朗逸主要缺乏CarPlay/CarLife功能,但多了远程操作功能,此外仅有USB和AUX,没有Type-C充电接口。智能车联网总体软硬件感受是不如朗逸的。

新轩逸
新轩逸

新朗逸对比新轩逸之动力对比

朗逸提供1.5L+6AT,1.2T/1.4T+7速干式双离合三种动力。1.5L发动机至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N·m;1.2T发动机至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成绩为8.5秒,对比同等等级家用车属于中上游水平,工信部给出的WLTC油耗为5.78L/100km。

轩逸搭载的是一台1.6L发动机,也是家用车的黄金排量,可是采用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同,分双C-VTC和e-VTC两种,至大功率/扭距分别是90kW/155N·m、99kW/159N·m,动力参数区别其实不大,通常是后者更节油。变速器与之配对的是CVT无极变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成绩为12.1秒,NEDC油耗为4.9-5.3L/100km,假如换算为WLTC工况估计与朗逸油耗水准差不多。

底盘方面都是前麦弗逊独悬+后扭矩梁非独悬构造,都是偏舒服校准,但策略不同,轩逸更多的是靠软扭簧相抵路面震动,大的晃动造成的冲击感会更生硬;而朗逸扭簧偏硬,悬架更对于烂路做适应性校准,过减速带比轩逸更坦然,只是对路面细碎震动没有轩逸过滤的那么干净,但是从驾驶的视角还是朗逸底盘更扎实。

总结

新朗逸对比新轩逸,两款车都是非常适合家用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朗逸外观更商务,轩逸外观更居家,朗逸有更强的动力,轩逸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