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大众AT变速箱为什么普遍用在低端车型上?

AT变速箱

AT变速箱

都说干式双离合造价成本很低,大众为什么在低端车型上用了AT变速箱,而且还是爱信的6AT变速箱,大家不都说AT变速箱成本高吗?难道就是大众有良心吗?大众AT变速箱为什么普遍用在低端车型上?

其实你想多了,搭载6AT的大众都是小排量自吸发动机,而小排量自吸的短板就是低扭不足,一旦变速箱的档位匹配不合适的情况下,城市拥堵的环境下就会出现非常明显顿挫、拖拽感。而双离合变速箱如果说就是为了匹配小排量自吸发动机,就要进行频繁的低速换挡,那就很容易导致离合器系统过热。

AT变速箱
AT变速箱

所以大众AT变速箱为什么普遍用在低端车型上?其实大众用AT变速箱和良心没啥关系,而是它小排量自吸发动机,不适合匹配双离合变速箱,而爱信的awf6f16代号这个6AT,它的采购成本是爱信6AT变速箱里非常便宜的,所以一箭双雕,既用了6AT变速箱解决了小排量自吸动力弱的问题,还减少了造车的成本,而且还提高了稳定性。

至于说能不能买这个东西,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啥要求,就求个稳定耐用、皮实耐造,那可以买,一点问题没有。但你要追求点动力的情况下,那1.5自吸的发动机可以说是非常肉,所以看你想要什么、能舍弃什么了。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推荐阅读:推荐15万左右性价比最高的a级轿车排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