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大众汽车新闻

快讯:保时捷或于年底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保时捷总部

保时捷总部

9月底或十月初,德国大众集团(Volkswagen AG)旗下的豪华超跑品牌保时捷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有望在2022年年底于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不过,这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投资者的兴趣如果不够强烈,那保时捷IPO可能会延后,另外计划取消也不是不可能。

本次将是1999年以来欧洲史上规模最大的上市案例之一,目前保时捷估值在600亿——850亿欧元(合人民币4144亿——5871亿元)之间。

市场反馈也超预期,不少投资人士都有兴趣认购股份,IPO的订单量非常乐观。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卡塔尔投资局包括红牛饮料的创始人迪特里希·马特希茨(Dietrich Mateschitz),以及路威酩轩集团(LVMH)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现计划购买4.99%的优先股。

众所周知,保时捷是大众汽车集团的摇钱树,2021年保时捷销量仅占大众汽车集团3.3%,但却贡献了27%的利润。

大众CEO表示全球电动化进程的加快,大众集团需要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转型,通过保时捷IPO能够为转型电动汽车筹集更多的资金。

我们一起拭目以待保时捷最后能否成功上市吧!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