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有什么区别?

大众logo

大众logo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有什么区别?可以看看这4个方面。

第一从厂商股权上来讲,一汽大众的一汽和德国大众的股比是51:49,而其他大多数合资品牌都是50:50,这也代表了一汽大众每卖一辆车,相对于其他合资品牌,就可以避免国外车企从中国多赚走1%的利润。

第二,从车型上来讲,一汽大众的速腾、迈腾、高尔夫、CC,包括探戈都是在国外有原版车型的,而上汽大众的朗逸、凌度、帕萨特,甚至是途观L都是中国自主研发的车型,所以一汽大众车型相对来讲更加纯粹一点,而上汽大众的车型国产化率更高,更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配置更高,价格反而更低。

第三从工艺上来讲,一汽大众的很多产品跟奥迪是共线生产的,比如说奥迪a3和高尔夫在佛山共线生产,以前就曾出现奥迪a三的发动机舱里面挂上了一个大众标,所以说一汽大众的很多产品它是向奥迪的工艺去靠近的,而目前上汽奥迪它的进展比较慢,所以你能买到的上汽大众,最多是大众的标准。

第四电动车方面,上汽大众专门为电动车建立一个全新的电动化工程,而一汽大众的电动车生产据说是油车改建的,可能生产工艺上没有什么区别,但听上去有点不太舒服。

以上就是本文总结的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四个方面的区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