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新能源车保险为什么这么贵?

新能源车保险

新能源车保险

很多朋友都发现新能源车的保险一般会比燃油车贵出20%左右,新能源车保险为什么这么贵?

其实是因为新能源车是按照补贴优惠前的价格来计算保费的,另外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费用占了整个车的大头,而且电池包也不像发动机那么经久耐用。

很多新能源的车主需要注意了,尤其是电车的车主需要特别注意。

就算你买了最全的保险,出现事故以后也没准一样让你自己掏钱。

就这几天有一个新闻大家都看了,某电动车出现个交通事故,更换个电池包费用就要54万,而这台车的新车指导价顶配的才33万多。

为什么更换个电池包费用要比新车指导价高?

新能源车保险
新能源车保险

其实电车的电池包基本上都要高过它的整车价格,很多人会说我有车损险,我撞了之后别说电池54万了,就是154万,也有保险公司给我掏钱,跟我有啥关系,我怕啥。

这么想就想的太美好了,其实这里面有个关键点,汽车的车损险它是有保额的,而保额最高的也就只能达到这台车顶配的新车的价格,也就是新闻里这台车顶配最高也就能上到33万的保额,那保险最多只能赔你33万。

如果换个电池54万的电池包,剩下这21万块钱差价谁出?保险公司肯定不管了,那就只能车主自己出了。

所以大家买电车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车的三电系统,尤其是电池包的售价大概是多少,不然车子哪天撞了,就算有车损险可能也让你倾家荡产,这个新闻想想对于普通老百姓挺吓人的。

所以电车不仅新车贵,就连后期修车也不会比燃油车便宜,另外新能源车保险也比燃油车贵,这就是新势力造车的真面目。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