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大众汽车到底值不值得买?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到底值不值得买?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大众车比其他的合资品牌要高级一些?

很多人都说不懂车买大众,半懂车买丰田,就是说即使你对汽车知识一窍不通,你去买一台大众车肯定是不会错的。虽然说的有点夸张了,但是从这句话可以看得出来,大众车在很多人眼里口碑还是不错的,而且很多朋友都觉得大众车比一般的合资车要高级一些,其实大众车有优点,也有缺点。

本文就从修理工的角度,结合维修工平常维修反馈的情况,跟大家阐释一下,现在的大众车质量到底怎么样,哪些车型返修率比较低,买来了不会后悔。

其实大家感觉大众车比较高级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因为之前很多公务用车用的都是大众的帕萨特,所以咱们普通老百姓感觉大众车都是领导级别的座驾,有了钱咱自己也买一辆,也算是一个心愿。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大众集团除了VW标的大众车,还有奥迪、保时捷、宾利、布加迪这些豪华车型和超级跑车,因为有了这些豪华品牌的加持大众的声势自然而然的就得到了升华。

所以说因为这两个原因,很多人就觉得大众车高级,其实这两个都是一些心理作用,大众车卖的好,有实力还是最根本的原因。

咱们不说保有量,从大街上跑的出租车就能够看得出来,很多出租车用的就是大众的低端车型,出租车天天在路上跑,公里数动辄就是几十万公里,如果质量不好的话,也不会被大批量的采用。

而且大家应该都有印象啊,之前的大众4s店最喜欢用的广告手段就是打开车门,让自己店里的销售人员站上去,左右车门都站满了人。为了证明大众车钣金扎实,其实现在的车企都是在尽量的压缩成本轻量化车身,大众车的做工确实比其他主流的合资车,像日系车、韩系车要扎实了很多。

同价位的大众车在高速上的表现确实是要好过于日系车和韩系车的,无论是从底盘隔音还是提速,这方面都是要好一些,但是有些优点和缺点也都是并存的。大众为了获得高传动比采用的都是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优点就是档位反应迅速,降档积极,所以提速快,但是缺点就是低速的时候容易产生顿挫,而且车龄老一点,甚至变速箱还会异响。

当然了湿式双离合要稍微好一些,但是湿式双离合大众一般都是用在了20万以上的车型上,像朗逸、速腾、宝来用的都是干式双离合,如果高速跑的比较少,想选择朗逸或者是宝来的话,可以选择自然吸气的车型,因为自然吸气车型上面搭载的都是at的变速箱,虽然说动力方面稍微弱一点,但是家用的话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后期也比较省心,毕竟咱们买家用车图的就是一个省心。

除了变速箱,大众还有一个让人吐槽的地方,就是大众车的内饰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网上很多人都说它是套娃的内饰,其实我个人觉得内饰这种东西看久了都是那么回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个就要看个人的喜欢了。

其实买大众车的人跟买日系车的人出发点是不一样的,日系车车主更多的是把车子当一个代步的工具,对动力方面要求不高,图的就是省心耐用,大众车主就不一样了。你以为那些开帕萨特开迈腾的车主,他们买车之前不知道大众会烧机油吗?其实他们都知道,但是他们觉得车子只要动力好,性能好,烧机油大不了就修,可能他们更注重的是驾驶体验,所以说车无完车,每个车系也一样,只要在买车之前你了解了他们的特性,买了之后你就不会后悔。

如果你要是图省心图耐用,你就选择日系车。如果你高速跑得多,追求动力,你就选择德系车,你追究性价比配置的话,你就可以选国产车。

1 条评论

  1. 郭樱不爱傻笑

    套娃套的好,所以大众卖的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