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为何国人如此钟爱大众汽车,大众车销量好的原因又是什么?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为何国人如此钟爱大众汽车,大众车销量好的原因又是什么?

最近几年的销量数据,大众一年在全世界能够卖出去大约五六百万台汽车,而在我们国内每年就能卖出将近300万辆的销量。也就是说目前大众可以说把宝压在了中国市场,给大众带来了半壁江山的一个利润。那么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中国人就这么喜欢大众?

说白了就几点原因。

首先,大众确实有一定的技术实力,特别是在早期进入中国的时候,那个时候大众汽车比如说早期的桑塔纳捷达,大家都知道皮实耐造口碑也确实不错,打下了一个非常良好的群众基础。

另外就是抢占了市场先机,我们国内在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那时候去寻求国外的汽车厂商来国内搞合资,只有大众愿意进入中国,而且早在1984年的时候,上海大众就开始生产桑塔纳,那个时候可以说大众是最早进入国内合资生产汽车的车企,所以说特别是对于70后80后的朋友来说,最早对汽车的印象那就是大众、桑塔纳、捷达这样的车子。

而且早进入中国,它抢占了市场先机,其他的像90年代法系雪铁龙才进入中国,丰田它02年才进行国产,它就差了将近20年的时间。

所以,大家的第一印象大众比较多,买车的时候也容易产生这种随大流的思想,而且金融它也占了很多优势,比如出租车领域,驾校的这种教练车领域,大众的车子占的也是比较多,桑塔纳捷达不光是家用车,像出租车、单位用车,包括驾校的教练车,大众也是占了很多。

另外像在豪华车领域,奥迪当年也是一种官车的形象,所以说这就导致我们国人对于大众车它比较熟悉,而且早期在汽车没有像现在这样各个品牌各个车系百花齐放的时候,人们选择车子的时候,它就容易产生这种固有的一种思想,而大街上跑的都是大众,它的车子肯定不错,我买的时候也去买一台就说,刚才也说过早期的大众进入到国内之后,确实它的质量也不错,跟国外的标准是一样的。

所以说那个时候大众也确实给国人留下了一个特别皮实耐造质量稳定的印象,而且即使是后来大众出现了其他的车型,甚至有一些减配的现象发生。但是现在我们都在讲究节能减排,而大众的双离合车型,虽然说很多人说双离合故障率高,顿挫问题严重,但是它确实油耗表现非常不错,也就是说大众除了占了先机之外,在国内他还特别懂得研究我们中国人的心理,很多人都在说大众是最懂中国人的车企。

有些车企它不这么干,如说像法系车它就比较顽固,而大众比如桑塔纳2000。早期换代的时候,桑塔纳2000出现的时候,它就是根据国内的消费心理,对桑塔纳2000这台车进行了一个车身和车子的加长。除此之外,现在的捷达品牌,包括朗逸、凌度这样的车型都是我们国内特供的车型。

除此之外,大众的整个车辆的外观造型比较中庸化,也特别符合国人的审美,再加上它的价位,相对来说它也不是那么的高不可攀,所以说方面的一个因素,再加上豪车市场,像最先进行轴距加长的,车身加长的奥迪A6L这种加长车型,全部都是大众搞出来的。

总结一下,大众不光进入国内早,占领了市场先机,打好了比较强的群众基础,大众还特别喜欢研究中国人的喜好,国人喜欢什么样的车子,大众就给你什么样的车子,这是大众在国内能够占有如此高销量原因。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