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使用感受

为什么德系车的发动机烧机油?

德系车发动机特点

德系车发动机特点

你知道为什么德系车的发动机容易烧机油吗?

咱们都知道中国的高速限速120,而德国的高速限速350,汽车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经常性的属于高温状态,也为热胀冷缩原理。

所以德国设计师是有提前给活塞和气缸留有膨胀空间的,而中国的道路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尤其是市区用车低速行驶时,活塞与气缸间隙过大,所以气缸壁上的机油就特别容易窜入燃烧室被烧掉排出去。

德系车发动机特点
德系车发动机特点

而日本的路况与中国的差不多,所以日系车的设计师就会缩小他们两者的间隙。

并且两种车上活塞环用的材质也不一样,德系发动机一般选用韧性比较好的活塞环,间隙也就会大,而日系发动机则会选用较硬的活塞环,间隙也就会小。

德系车的气缸内壁上,会有一些微小的网格状纹路,为了留存一些机油,让活塞在上下运动的过程中更好的润滑,当然这样大部分的机油也就刮不干净,而美韩系车的气缸内壁都是比较平整的,所以机油的损失会更小。

总结,为什么德系车的发动机烧机油?烧机油这种现象在所有车上都会出现,导致烧机油的原因有很多,发动机本身设计是一方面,实际用车过程中积碳的产生或者拉钢密封件老化,包括汽油粘度的选择都有可能导致烧机油,所以清理积碳检查油路,按照说明书更换正确标号机油显得尤为重要。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