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大众汽车新闻

刺激!上汽奥迪新年第一天便开启了官降

奥迪Q6

奥迪Q6

2023年1月1日,同许多新能源车企普遍涨价不同,上汽奥迪新年第一天便开启了官降,真是刺激!

其实上汽奥迪官降,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三个月前它刚对A7L降了一波。根据当时官方消息显示,2022年9月3日起,上汽奥迪A7L2.0T版车型价格将进行调整,价格调整后为41.87-48.99万元,对比降价前的售价,这一波最低下调2.0万元,最高下调4.1万元。不过这一次它更“豪横”了,是对全系车型都进行了官降!

是的,你没有看错,此次上汽奥迪的官降,包含了奥迪A7L、奥迪Q5e-tron、奥迪Q6三款车型,这也是上汽奥迪的全部“家当”了。其实从新车投放速度来看,成立不到两年就有三款车型,上汽奥迪的速度也并不是很慢,但尴尬的是这三款车型并不成功,11月份都是3位数的销量就是个证明,可见它们真是很失败。

此外,根据最新的上险数显示,2022年1-11月上汽奥迪累计销量5301辆,还不及很多车型一月的销量,其中奥迪A7L为3406辆,算是家族的“顶梁柱”车型了,至于其它两款车型真是毫无知名度,或许很多消费者都没听过呢!面对这种“窘况”,似乎降价也就成了必然,又或者说是为了消除库存,总之新车是变得更便宜了!

而从上汽奥迪官网的最新售价来看,奥迪A7L45TFSI除45TFSIS-line筑梦新生版流晶套装外,其它车型均降价1.3万元,同时取消45TFSIS-line筑梦青春版车型;奥迪Q5e-tron40星耀型售价均降价2.0万元;至于奥迪Q6,40TFSIquattro观云型、4TFSIquattro齐云型、45TFSIquattro黑武士版、45TFSIquattro影武士版车型均降价1.2万元。

奥迪Q6
奥迪Q6

当然了,厂家都是以利润为存活根本,所以不会存在无缘无故的降价,虽然官方并未透露具体官降原因,但是大伙应该都是心知肚明的。不过上汽奥迪的官降最“受伤”应该还是奥迪A7L车主了,其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量产车型,连续的两次官降直接让老车主损失了好几万,同时也在不断消耗它本来就不多的市场口碑。

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奥迪A7L是挺失败的,而归咎其原因可用八字形容:放弃灵魂、诡异定位。其砍掉了大溜背,让运动变得平庸,想要靠向商务,可是又太过运动,典型的两边都不讨好。而这也是奥迪A7L犯下的最大“错误”,另外为了迎合“L”竟然选择自毁长城,牺牲了原本A7的个性化,这可是很多消费者都不能接受的。

至于奥迪Q5e-tron和Q6,则完全是为中国市场而定制的,还被网友们称为是大众的换壳车,所以不受消费者欢迎也是在情理之中。可作为一个新的品牌,而且背靠着奥迪这个大靠山,刚开始就打退堂鼓显然它是不愿意的,于是官降就成了上汽奥迪的最后大招,但是它又不愿意降太多,不得已只能选择“小降”来吸引点热度。

不过说实话,降价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开心的,毕竟能用更少的钱买到级别更高的车型。当然了,上汽奥迪这次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想以价来换量,这显然是撕破了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一汽奥迪之间保持的微妙平衡,毕竟以BBA在当前市场上的表现,价格战一直都不是它们需要考虑的,但上汽奥迪却成了破坏平衡的“搅局者”。

据了解,此前上汽奥迪的年销量目标为4万辆,目前来看差距还是有点大的,甚至是差了好几个级别。曾经,上汽奥迪掌舵人贾鸣镝说过,“它是一个好苗子,但是它很小,需要一点时间让它长长看”。只是我们不知道的是,“一点时间”究竟是多长呢?又有多少人愿意去等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