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帕萨特的中国特供和亚洲龙的原汁原味,你更喜欢谁?

新帕萨特

新帕萨特

在汽车市场里,“长轴距版”汽车并非是我国市场仅存,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代号“W123”的奔驰E级,便有了“Limmousine”长轴距版。只不过,长轴距版车型正式开始大规模的进入我国市场,要追寻到2000年前后。由奥迪和大众率领,国产奥迪A6于1999年于长春下线,比国外原版车型汽车轴距增加了90mm,有奥迪A6的试水,上海大众汽车在2000年择时推出了中国特供长轴距版车型——大众帕萨特B5,奥迪A6与大众帕萨特B5的热卖,为之后德系汽车企在我国“玩转”加长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亚洲龙
亚洲龙

在现在的中国市场里,德系合资车型普遍把长轴距版当做主力,就比如说上汽大众大众帕萨特,而日系合资车型则更为原汁原味,就比如说一汽丰田亚洲龙。对于“原汁原味VS中国加长”,各自都有自己的拥趸。

帕萨特的中国特供和亚洲龙的原汁原味,你更喜欢谁?

丰田亚洲龙的历史始于1994年,第一代AVALON凭着宽敞车身呈现出的舒适空间,及其强劲汽车马力,充分的满足北美地区用户的出行用车需求,建立起了“丰田旗舰”的位置。2018年,基于TNGA架构设计打造的第五代AVALON在国外首发,并且在此后接连获得由美国消费者报告评选出的“2019年度10佳轿车”和“2020年度10佳轿车”等关键奖项。从1994年至2021年12月,AVALON全球销量已经接近205万,在历史上,AVALON除了在国外市场持续热卖之外,在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多国都有过销售,可以这么说是公认的丰田全球车型。2019年,一汽丰田正式的引入了第五代丰田亚洲龙,基于TNGA架构设计打造的它,长度接近5米,汽车轴距2780mm,与同平台的凌志雷克萨斯ES一致,纵使“原汁原味”,但车身尺寸却比同级B级竞争对手更突出。

而大众帕萨特,前边提及,它在90年代曾经被进口到国内,并且在2000年起国产,有着近30年的历史,更是“国产即加长”的典范了。至于帕萨特的兄弟大众迈腾,乃是一汽大众在2007年基于大众帕萨特B6更名而来。由于大众帕萨特国内市场有着超级长历史,也曾经一度是“公务车”之一,因而知名度一直比较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基本都是B级市场中的标杆之一。只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大众帕萨特现在的售价相较于五至六年前,大大降低了不少,五至六年前其顶配车辆价格一度达到33万,现如今仅是25万出头(售价18.18-25.29万元)。

那在2022年的现在,帕萨特的位置还稳固吗,丰田亚洲龙是否能“后来居上”呢,我们可以比较一下。

首先要看设计,有关于设计,始终是各花入各眼,丰田亚洲龙带来了2种不同造型车前脸,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车前脸,官网称作“上下一体高亮模块式前格栅”,精雕细刻突显大气高档品质,带来更好的艺术气息;而2.5L汽油版,官网称作“点阵网式造型前格栅”,突显低重心强劲动感,塑造出蓄势待发的灵敏姿态。

而大众帕萨特,其实也带来了“点阵格栅”和“星空格栅”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前格栅,只不过它车前脸造型并不是按照动力区别的,除了最入门版本和380TSI汽车,用户可自主选择。

接着看看两款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选择丰田亚洲龙2.5LTouring尊贵版,比较大众帕萨特330TSI豪华版,售价相差2万,基本可以说是旗鼓相当。

丰田亚洲龙全系标配了10个SRS空气囊,属于业内的高水准。而大众帕萨特乃是6个,相对中规中矩,并未搭载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只有顶配汽车是9个。膝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能一定程度降低腿部受伤的程度,还是比较有必要的。

在别的舒适度和便利性配置方面,虽然两款车互有胜负,但丰田亚洲龙整体胜算更多一些,比如AVS自适应可变悬架(2.5L汽油版车型标配),自适应调节减震器阻尼,进一步兼具操控性和舒适度,有着更锐利的底盘呈现。大众帕萨特则有着前排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与后风挡遮阳帘,后排呈现更出色一些。

新帕萨特
新帕萨特

接下来看看两款车的动力呈现,丰田亚洲龙3种不同动力,有着较大的差异和特点,每一款都适合于不同的出行用车群体,2.0L汽油适合入门用户,2.5L汽油版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而2.5L双擎版则有着最顶级的驾驶体验和最低的油耗呈现。至于大众帕萨特,1.4T不太主流,销售占比不高,而两种不同功率2.0T,除了动力大小有差别,其他差别不显眼。

顾客如果关注汽油动力,那么丰田亚洲龙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更平顺的出力特性,动力输出线性细腻,而大众帕萨特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涡轮介入时,有着更强的爆发力,但油耗也稍高一点点,而且95号汽油价格也更高一些。但如果关注混合动力,那么无疑丰田亚洲龙就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大众帕萨特没有混动(PHEV属帕萨特新能源产品队列,不在比较范围之内)。

总结:2022年,丰田亚洲龙的确是YYDS,面对大众帕萨特这样的强劲对手时,也毫不逊色,帕萨特的中国特供和亚洲龙的原汁原味,你更喜欢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