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大众汽车新闻

已有“南北大众”双雄,大众为何还要成立“大众安徽”?

大众安徽

大众安徽

自20世纪80时代进到中国市场至今,大众汽车在国内已经有了两家合作企业,并且这两家合作企业都是国内十分知名的制造企业,一家是中国一汽集团,一家是上海汽车集团。归功于大众汽车百年的造车底蕴以及前期积累下的口碑,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变成了国最有实力的品牌汽车。

已有“南北大众”双雄,大众为何还要成立“大众安徽”?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是大众汽车为了扩展中国市场而成立的,这两家车企都年产值充足应对中国汽车市场需求。但是大众汽车好像不满足于目前的状态,于2017年12月22日又成立了一家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简称“大众安徽”)。

这家汽车公司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其中大众汽车集团持仓75%,占据绝对的话语权。很多人也感觉非常好奇,德国大众在国内已经有已经有2个“大众工厂”了,为什么还要再成立一家汽车公司?

大众安徽汽车公司成立的目的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是不同的,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能够满足中国汽车市场的生产要求,而大众安徽成立的目的则是为了反哺全球市场。依照大众集团前任CEO赫伯特·迪斯的构想,由大众主导的MEB平台和由保时捷奥迪主导的PPE平台,将会在2026年整合成一个统一的平台SSP,届时大众安徽将成为这个新平台的生产基地。

大众安徽
大众安徽

不仅如此,大众安徽还担负起了本土化研制的工作。大众集团想要运用这几十年来在国内建立起来的完善的供应链和国内丰富的智能化与程序开发生态,来研发新的产品,提高大众自身的创新能力。换句话说,将来大众的部分研发工作会到国内开展。

而由大众安徽开发与制造出来的成效,经过全新平台打造后,会运到欧洲以及其它市场进行销售。以前大众的有关负责人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大众安徽是具备单独研发能力的,而且也拥有反哺国外市场的能力。

此外大众安徽还有一个职责,就是与南北大众合资公司协同合作,为将来可能会发生的情况充分准备。毕竟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成为主流,大众是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公司,未来市场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谁也无法预测。大众成立全新的合资企业,也是为了应对更多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大众安徽成立至今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不过到现在为止,大众安徽还没有投入量产。前几日,网上有消息曝料,大众的全新纯电动汽车将由该平台生产,预计来年将投入量产。而关于大众的车载系统云计算开发等,预估也会和大众安徽车型同步。

已有“南北大众”双雄,大众为何还要成立“大众安徽”?

其实对这些外资品牌而言,多成立合资品牌对于它们并不算是一种“内耗”,而是为自己多一种的可能。从南北大众这些年的发展情况就可以看出,尽管它们有许多车型是重合的,彼此之间也构成了竞争,但这种竞争是良性的,也刺激了南北大众在创新和研发方面的能力。大众安徽上线后,能让大众在国内的研发与创新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