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2022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出来了,几家欢喜几家愁

2022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

2022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

2022年上半年所有厂商及车型销量乘联会均已公布。

将今年1-6月的销量与去年全年相比,我们可以发现,个别厂家和车型的排名变化很大。

比如2021年销量排名第13位的比亚迪,今年上半年销量迅速攀升至第二位,仅次于一汽大众

长安汽车从第 6 位上升到第 3 位。

相反,上汽通用与长安汽车互换名次,从去年全年的第三名下滑至今年上半年的第六名。

2022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
2022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

厂商销量排名变化的背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车企热门车型的热度变化。

最大的变化是比亚迪。

1-6月SUV销量排名中,比亚迪宋(燃油版已停产,新能源车全系上市)超越哈弗H6。 前者在今年上半年售出 162,573 台。 同比增长113.3%,排名第一。

哈弗 H6 销量下降 34.6%,销量为 123,496 辆,排名第三。

相比之下,哈弗H6在2021年的全年销量仍将是SUV品类的第一,而比亚迪宋当时仅排名第五。

按照这个趋势,两者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一个新能源车,一个燃油车,比亚迪宋、哈弗H6的地位变化,折射出中国汽车行业能源改革的强劲趋势。

特斯拉model y在上半年的SUV销量中排名第二,进一步印证了这个趋势。

纵观半年车市,相比以往几乎单一、固定的排名,如今在消费需求多元化浪潮的冲击下,各个细分市场都出现了松动。

从2022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无论是哈弗H6的陨落,还是比亚迪的崛起,都印证了一个道理——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