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使用感受

为什么在日本大众汽车算高级车?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可能国内的朋友会认为大众怎么算高档车呢?大众就是很一般的车,也都是一般人开的。

但我将来分析下大众为什么在日本算高档车。

故事要说到17年前大概2005年的时候,那时我刚来日本不久认识我老婆,她之前在丰田上班也是个玩JDM的,后来她爷爷去世继承了一些遗产说要买车,然后说要买一辆s2000,后来看到新的高尔夫5代上市了,然后就提了一辆最便宜的高尔夫1.6fsi。

然后我就不理解了,因为在我们那个年代大众是最普通的车,满街跑的都是桑塔纳的出租车,而不管是加美、雅阁、大霸王,这些车在那个年代都是豪华车的代名词,在日本花差不多钱就可以买这辆车,为什么去买一辆两厢的高尔夫

高尔夫1.6fsi

后来我开着高尔夫,有几个事情确实让我明白了,在日本确实开大众是件很有面子的事情。

有一次周末出去玩,在停车场有一个车位,一个蓝鸟和我们同时进来,看到我们要停车,他就主动让开了,然后老婆就说了,因为他们那是平民车,我们这个是高级车。

还有一次我开高尔夫去一个日本客户那里,然后围上来一群小年轻各种围观,说我这个车是不是开起来很爽,一脚油门就能上200,因为日本车的底表只能到180,所以日本人觉得进口车都是很快马力很大的。其实我那个车只能有115马力,别说上200了,跑到150都费劲。

其实很多人说日本人很自信,都喜欢买国货,这个确实不假,但是崇洋媚外这个事情估计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有。我看到一个英国博主说在德国有一个很大的私人马自达博物馆,非常大,而且很多人开的mx5在那边聚会。

我就想了日本马自达都不受待见,更不会有那么大的私人博物馆了,在德国马自达倒是有不少粉丝,看来还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