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德国人是如何看待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

德国人怎么看待雷克萨斯

德国人怎么看待雷克萨斯

关于德国人怎么看待雷克萨斯这件事,我还特意问过过去的德国同事。得到的结论是两种人的两种看法,一种是德国普通百姓的看法。一种是汽车行业人士的看法。

【德国百姓对雷克萨斯的看法】

先说说德国普通百姓的看法吧,比较简单,那就是“几乎没见过雷克萨斯”。别说雷克萨斯,德国以外的牌子都很少。虽然也有通用和福特品牌,但也都是总部设立在德国的欧洲公司。因此你在德国很难看到德国以外的车型。

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排行榜上就可以看得出,雷克萨斯在德国一个季度一共才卖了900台车,月销量仅300台。排在销量排行榜的榜尾位置。

偶尔能在德国街头看见的雷克萨斯还是出租车,还有就是一些汽车租赁公司,为外国人提供服务,会购置一些日系品牌。

德国人怎么看待雷克萨斯
德国人怎么看待雷克萨斯

【汽车行业人士对雷克萨斯的看法】

然后是汽车行业人士。因为德国有全球最发达的汽车媒体群,大多数汽车杂志总部也都在德国,同时最好的试车场以及赛道也都在德国。因此德国专业人士还是对雷克萨斯有印象的。

综合而言,无论是媒体还是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对雷克萨斯的印象基本上停留在品质稳定和混合动力两个方面。

换句话说,就是雷克萨斯作为丰田车的豪华品牌,品质还是过硬的,混合动力比德国车厉害。但是德国人并不认为它是一个标准的豪华品牌。

我的德国同事也说过,他们买车都买“自主品牌”,很少考虑外国车。豪华车品牌依旧是BBA为主。一些小众的英国豪华车、意大利跑车大多也跟德国主机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除了法兰克福车展,很少有机会去接触雷克萨斯。

在他们看来雷克萨斯跟丰田区别不大。而丰田在德国的销量还算不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