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大众汽车新闻

大众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出口到欧洲

大众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出口到欧洲

大众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出口到欧洲

大众汽车网12月3日,大众汽车发布声明表示,旗下的西班牙子品牌Cupra,将于大众汽车位于安徽的一家合资工厂生产首款电动SUV车型Tavascan。此举代表着大众汽车将效仿特斯拉、宝马等其它汽车制造商,从中国向欧洲出口电动汽车,因德国中国市场产能有限。大众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出口到欧洲。

Tavascan车型的生产硬件和软件平台与ID.家族车型相同,预计将于2024年投放欧洲市场。

大众汽车表示,企业在规划生产时,安徽工厂具有合适的产能与技术。大众汽车补充道,它没有计划在中国生产其他车型用于出口。

大众汽车企业正在制定其五年财务规划,以决定哪些新车型将于哪些工厂生产,以及到十年计划中期在这些地方投资多少资金。这些决定取决于将要推出的电动车型的软件平台,该企业已数次延迟。

普华永道(PwC)分析师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可能高达80万台,其中大多数是纯电动汽车。

大众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出口到欧洲
大众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出口到欧洲

在这80万台可能在中国生产并远销欧洲的汽车中,约33.3万台将来自特斯拉、宝马和雷诺集团等西方汽车制造商,这些公司目前都从中国向欧洲出口电动汽车,包含特斯拉Model3、宝马iX3和达契亚Spring。

普华永道表示:“虽然中国制造商在欧洲销售越来越多的纯电动汽车,但欧洲和美国制造商正越来越多地把它纯电动汽车生产转移至中国。”

从燃油车时代到电瓶车时代,以特斯拉、大众、宝马为代表,全球汽车供应链重心正在转为中国。大众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出口到欧洲。

对于特斯拉而言,上海工厂对其尤为重要。该工厂2018年在中国建厂。今年9月,特斯拉中国交付量超8.3万台,环比增长8%,刷新其月度交付纪录。以此来算,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中国交付超48.3万台。其前三季度全球交付量中,超过一半来自上海工厂。

另据报道,宝马集团在10月宣布将MINI电瓶车生产线从英国迁移到中国。此前,本田于2016年关掉了英国工厂。

中国新能源产业和智能汽车制造业,在极速发展中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在关键芯片和技术的持续提升的情况下,中国有望改写过去百年以欧美为主导的汽车工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