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神车桑塔纳为什么会停产?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很多朋友可能对此感觉非常的唏嘘,也很可惜。那么为什么要停产桑塔纳

其实原因很简单,首先很多朋友对于桑塔纳有情怀,这个是真的,我和我同辈的小伙伴,我们小时候认识的第一台车或者说小时候见过最多的车就是桑塔纳,那个时候大街上基本上4台车有一半以上全部都都是桑塔纳,所以说很多人对于桑塔纳他有这种特殊的情怀在里面,也就说好像是我们儿时的一个记忆,但是桑塔纳的情怀早在2012年就已经停了,为什么?

第一点,因为那个时候经典款的桑塔纳已经停产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桑塔纳,它其实也就光剩一个名字了,之前的桑塔纳好歹也算是一台B级车,现在的桑塔纳就是紧凑级家用轿车,空间小,而且配置低,它跟之前的桑塔纳完全不是一个东西了,所以很多朋友缅怀桑塔纳,其实只是缅怀之前那种经典款的桑塔纳,而不是现款的桑塔纳。

第二点,为什么停产?其实就是因为双积分的政策,现在全世界都在讲节能减排,我们国内也一样,所以说都在鼓励车企去生产这种新能源汽车实现碳中和。

所以说给企业车企定了这种双积分政策,比如说你每卖出一台新能源汽车,你会有正的积分,而你每卖出一台油耗高于定的标准线的燃油车,你会得到一个负积分,而正积分是能够卖钱的,而负积分你需要往外掏钱,需要罚你款,而桑塔纳这台车子本身它的利润空间不大,为什么?

老款桑塔纳
老款桑塔纳

因为它价格优惠幅度很大,价格已经下探的很低了,为了跟国产车竞争,价格上没什么优势了,利润空间比较低,而且它的油耗跟这个标准线还差一点,油耗稍微高一点,比如说卖出去一台现款的桑塔纳,不光是利润比较低,而且产生负积分,还要多掏一笔罚款,所以说这个车子它就没什么意义了。

本身这台车子它只是顶着之前人们对于老款桑塔纳的一种情怀,只是用了这个名字罢了,它销量也是慢慢的在变化,销量是越来越低。这种情况下还留着它其实没啥必要了。

它就跟之前的捷达一样,只不过后来把捷达分出去弄了一个独立品牌,用来跟国产车进行竞争,所以说停产也是一个时代发展下的产物。

很多朋友其实对桑塔纳的情怀只停留在经典桑塔纳,现款的桑塔纳,我相信也很少有人会去喜欢。

不知道大家对于桑塔纳停产这个事是怎么看待的,有没有对经典桑塔纳的情怀呢?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