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大众汽车新闻

快讯:2022年芯片短缺致大众减产323 万辆,芯片影响将持续到2024年

大众标

大众标

2022年芯片短缺致大众减产323 万辆,芯片影响将持续到2024年。近期,大众汽车采购主管 Murat Aksel 表示,” 大众汽车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4 年,过去两年经历的供应链中断将成为‘新常态’。不过新产能的投资现在正在走上正轨,但到 2023 年之前(包括 2023 年)芯片可能仍会出现结构性短缺。”

2022 年初大众削减了沃尔夫斯堡工厂的产量,并引入了一个旨在检测供应短缺的预警系统,该系统帮助其识别了 150 种半导体芯片的技术替代品。此外,大众汽车已开始减少对韩国制造商半导体的依赖。

其 Cariad 软件开发部门最近与欧洲半导体供应商意和台积电达成协议,以创造更稳定的芯片供应。

此外,由于芯片短缺,大众今年不得不停产 323 万辆汽车。北美和欧洲市场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北美和欧洲市场的产量分别减少了 114.7 万辆和 108.9 万辆。随着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到 2022 年年底大众累计将减产约 407 万辆汽车。

不过中国市场产量却逆势增长,面对长春、上海两地疫情冲击,中德合资车企一汽-大众有效应对,提高了供应链的韧性,近来一汽-大众长春基地五条生产线多次刷新产能纪录。

特别4月中旬以来,长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一汽-大众复工复产全面启动。截至目前,一汽-大众体量最大、产值最高的长春基地五条生产线多次刷新产能纪录,日生产整车超2700辆。

当前,稳定供应链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第一要务,多家车企表态,将聚焦提高供应链的韧性,以有效对冲不确定性风险。

2022年芯片短缺致大众减产323 万辆,芯片影响将持续到2024年。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