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国一汽、上汽和德国大众Volkswagen汽车销售价格,二手故障发动机油保养维修,4s店金融,车型图片大全资讯。

市场分析

电动汽车频发火灾的数据统计分析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也就使得一些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也频繁发生。

根据去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的一些介绍,2021年全国电动车发生的火灾事故大概有3000余起,根据我们接近800万辆电动车的保有量,它的着火概率在万分之3左右,从这个概率来讲的话,还是要比燃油车略高一些。

新能源汽车充电着火

从事故稍微统计一下的话,65%都是三元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然后5%是磷酸铁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还有35%左右是不明的。

另外从汽车所处的状态来讲,35%是在充电状态,40%在行驶状态,25%是在静止状态,实际上我们知道汽车在静止状态时间是最长的,但是相对来讲它的发火概率还是最低,充电的时间是最短的,它的发火概率35%,所以在充电和行驶过程当中,它的危险性还是很大的。

最后从一年四季发生火灾的形势来看,在高温期火灾发生的概率要比冬季和其他的一些季节要高出许多。

本文由《大众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vwcar.com.cn

发表评论